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明年高考 增「醫學衛生檢驗」類科

作者: 曾薏蘋╱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3月19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曾薏蘋╱台北報導】

近年食品衛生及疫情檢驗議題發燒,政府機關求才若渴,考選部決定民國一○二年公務人員高考三級考試增設「醫學衛生檢驗」類科,加上專業加給,每個月待遇約四到五萬元,預計五年內所需名額在十七到二十六名。

考選部考選規劃司司長黃慶章表示,最近美牛進口爭議引發萊克多巴胺等瘦肉精對人體是否有害的質疑,未來醫檢人力進入疾管局附屬的研究檢驗中心後,可投入疫情檢驗及相關研究。

他指出,疾管局研究檢驗中心以前只有食品等與化學類相關檢驗,缺乏疫情類檢驗;未來高考三級增設「醫學衛生檢驗」類科,針對病毒、細菌類檢驗,例如流感、登革熱、腸病毒及H1N1等疫情,考試科目須多方討論後才能定案。

黃慶章強調,目前疫情檢驗的人力問題非常棘手,以前疾管局採聘用人員制,人事編制不很健全。未來將從高普考穩定取才,讓有心投入此領域的學生及早開始準備。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