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本學系專任師資共計12名,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3名,助理教授3名;兼任師資3名;校內外合聘師資9名;輔導老師3名。各師資專長均與醫學檢驗與生物技術相關。就教學而言,本系師資結構已邁入成熟階段,師資組成符合本系教學目標及教學所需,每位專任教師授課之教學科目均能與其專長相互配合:除了上述專任師資的教學核心之外,本系亦聘任實務經驗豐富之醫檢師擔任臨床實習教學教師,將其寶貴之實務應用經驗傳授本系學子,以符合本系理論與實務並重之教學理念。

本系成立迄今已超過40年,包括6屆二年制進修班畢業校友327人,甘比亞生物醫學學士專班畢業校友11人,畢業學生均盡心盡力在醫技相關領域貢獻所學。為因應醫療環境與相關就業之變遷,本系將維持合適的生師比例以提供教學、研究與服務之整體品質。

本學系研究主題則涵蓋功能性基因之研究、自由基生物醫學、預防醫學、分子診斷微生物學、奈米生醫檢測、分子毒物檢驗、致病機轉及其治療模式之研究、微量元素與疾病研究、皮膚免疫檢驗學、自體免疫學、肝炎基因流行分析及食品營養分析科技。研究領域各有其特色,可提供碩士班學生選擇有興趣的研究領域並發揮所長。本系主要行政空間、圖書室、研究室及實驗室的規劃如下:編號CS601(多功能討論會議室兼閱覽室)、CS602 (臨床生化實驗室)、CS603(臨床化研究室)、CS604(血液免疫研究室)、CS605(微生物實驗室)、CS606(血液分子暨營養學研究室)、 CS607(臨床細胞免疫暨細胞生理研究室)、CS608(生醫檢驗研究室)、CS609(分子生物實驗室)、CS610(生醫檢驗實驗室)、CS611 (血液免疫實驗室)、CS612(臨床細胞免疫實驗室)、醫研所共同儀器室(綜合實驗大樓506)、CS410、CS312、CS304。本系學生的臨床教學、實習與臨床研究學習空間與場所主要位於本校附設醫院檢驗部及其他臨床相關學科,因此可以提供本系學士班、碩士班與博士班學生充足與完善的教學研究學習場所。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