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分子生物檢驗技術

分子生物技術是近幾年來在生物醫學領域中重要主流之一,藉由DNA、RNA之直接檢驗分析或臨床應用,大大擴展了人類在遺傳疾病和癌症相關疾病之產前診斷或危險因子之預測的能力,本系均設有相關課程培育學生成為這個分生領域之尖兵。

臨床生化技術

臨床生物化學技術雖是檢驗領域行之多年的傳統技術之但隨著各醫學領域之現代化與新知識之臨床化,臨床生物化學技術也由昔日量多之檢体偵測轉而為今日之微量檢体偵測,另外靈敏度和特異性之提高,為醫學檢驗之臨床診斷價值提供實際之貢獻,本系設有多種相關學科以培育這方面之人才。

微生物免疫技術

微生物免疫技術是近年來醫學領域中非常重要的發展主流之一,藉由這些技術,使得人類得以一窺藏在人体細胞內之深奧祕密,也因此能對各種難治疾病提供正確之診斷新見解與治療新方式,本系安排了頗多之學分課程協助學生在畢業後順利進入這個醫界所重視的技術領域。

檢驗方法與試劑研發

開發新穎的檢驗方法或改善現有檢驗方法的缺失,對檢驗科技的提升扮演重要的角色。而檢驗試劑的研發更是可以直接提高檢驗的效率與經濟效益。因此,本系除了開設相關課程之外也積極增聘檢驗試劑研發之專任教師,以加強學生對檢驗方法與試劑研發的認知與興趣。

奈米生醫檢驗科技研發

奈米粒子與材料配合相關檢測技術可望成為臨床檢驗的新利器之一,在臨床疾病之預防醫學檢測上具發展前景。進而可應用相關之奈米生醫技術研究毒性物質(例如重金屬、農藥以及濫用藥物)之快速檢驗方法或試劑。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