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講座] 活體動物螢光斷層掃描於生物醫學之發展與應用Application of Fluorescence Molecular Tomography (FMT)

主講人:徐嘉瞳 小姐 (博克科技有限公司技術支援部經理)
講演時間: 2011.5.6 (星期五) 下午2:00~5:00
地點:高雄醫學大學勵學大樓視聽中心
報名網址:http://mlsb.kmu.edu.tw/front/bin/form.phtml?Nbr=17
(限70人)(本活動將以Email通知「是否報名成功」)


活動內容
主題: 活體動物影像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時間:14:00~14:50

活體動物影像從CT、PET至近年的螢光斷層掃瞄,這類的發明為基礎研究跨足臨床應用做了最佳橋樑,也減少了動物之犧牲。近年來,螢光斷層掃瞄的發展已逐漸取代PET,讓未來活體動物影像的應用不再受限於龐大的經費及空間的限制,也讓平面影像正式進入3D 斷層掃瞄的年代。

主題: 第一次做活體影像就上手!
時間:15:05~15:55

過去做活體動物影像常為了實驗設計而煩惱,如何追蹤及標定成了最難的問題。現在已開發出各類型的試劑,依器官種類及應用分類,讓活體動物影像不再困難,也不再必需要做螢光轉殖動物,搭配螢光斷層掃瞄的絕對定量,分析將更加精準。

主題: 螢光斷層掃瞄之應用及實例
時間: 16:10~17:00

現在螢光斷層掃瞄已廣泛應用於各種研究領域,不論是幹細胞或免疫反應之追蹤,或是腫瘤組織的定位,甚至藥物治療效果及腦科學之研究,也紛紛發表在各大期刊,證實螢光斷層掃瞄是未來日後的技術焦點。

~~~ 歡迎有興趣的師生同仁踴躍報名參加~~~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 敬邀

new-KMU-FMT-poster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