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黃莉文 助理教授

Li-Wen Huang

Li-Wen Huang, Assistant Professor

學歷

  •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研究所博士
  •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研究所碩士
  • 高雄醫學院醫學技術學系學士

經歷

  •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助理教授
  •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技術學系講師

研究興趣

  • 藉由arginase單株抗體之製備成央A祈盼日後在臨床應用方面以及機轉調控方面能有所貢獻。
  • 臨床應用方面: 目前發現多種癌症、不孕症、嚴重精神疾病…等病人血清arginase濃度均呈上升現象,希望透過進一步之研究,能將本人研發出之ELISA偵測系統,實際應用於癌症病人之預後復發追蹤、癌症危險群人口之實驗室篩選、以及鑑別腫瘤是良性或惡性﹖這部分計畫已與臨床醫師研究合作進行中。
  • 機轉調控方面: arginine是NOS和arginase兩種酵素的共同基質,其中NO是一把雙刃的利劍,在人體生理病理上之研究已十分透澈,惟NOS與arginase兩者之間是如何調控﹖仍未十分清楚。因此本人預計以homocysteine對人類血管內皮細胞之傷害為研究主軸,深入探討NOS和arginase在此際所扮演的角色。

論文著作 (*corresponding author)

  1. Huang LW, Liu HW, Chang KL: Development of a sandwich ELISA test for arginase measurement based on monoclonal antibodies. Hybridoma (2001),20(1);53-57.
  2. Huang LW, Chang KL, Chen CJ, Liu HW: Arginase levels are increased in patients with rheumatoid arthritis. Kaohsiung J Med Sci (2001),17(7);358-363.

 

 

Go to top